房市熱潮燒到八里 台北港將現3字頭新案

發佈時間: 2020-10-07 09:59:18
LINE-SHARE FB-SHARE

2020/10/06 18:26文/記者朱語蕎

房市買氣熱絡,連推案量少的八里地區,近期也出現不少新案。(住展雜誌提供)

房地產市況火熱,連房市相對冷清的八里地區,近期也陸續公開不少個案,新案個案可說是近10年最佳,甚至在重劃區的訊塘段,有新案將開出每坪30萬的新高價。

根據住展企研室調查,大台北少數新案價格還在1字頭的八里,在近期房市加溫下,新案數也跟著增加。龍形地區的龍米路,除了有每坪開價達50萬的「築禾渥」外,在龍形三街有「關渡左岸」即將登場,分兩期推出,規劃2~4房產品,每坪成交價仍在2字頭。

大崁國小旁有「興築sun學」近期公開亮相,廣告戶打出598萬起買2房含車位。而在台北港重劃區台北港段,有「Hi!台北」,訴求可看台灣海峽,自備3%交屋。

最受關注的是在訊塘段的首發案「麗寶台北新家」,採先建後售,已可交屋,現場專案經理王誌翰表示,此案延續麗寶建案血統,規劃21~38坪,使用Alfa Safe柱中柱工法,上台64線只要1分鐘,開價每坪30萬上下,預計10月中下旬公開,將是除了龍米路景觀戶外,價格最高的建案,備受市場關注。

住展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從第二季開始的熱錢潮,大幅拉高成交量,讓建商信心大增,連一些原本供給量不多、買氣偏淡的地方,也再度躍起,最具代表性就是青埔特區,再來就是淡海新市鎮,如今也延燒到八里。

何世昌說,台北港特區由於建商當初土地取得成本偏高,導致目前少量推案開價都屬八里高標,主要得靠外來客支撐,根據觀察大多來自台64線沿線區域。至於八里東側舊市區及八里坌一帶,雖還有1字頭,但交通不便,因此一直高度仰賴在地客。

因此,台北港乃至整個八里,要像其他重劃區那樣,上演價量狂飆戲碼,仍存在一定難度,這也代表,麗寶案如果之後開價過高,則不排除最後以曲高和寡收場。

來源出處 自由時報地產天下 https://estate.ltn.com.tw/article/10490